Saturday, November 22, 2008

『永远不要说---我已经尽力了!』

我们可以安慰受挫折的朋友:『你已经尽力了!』

但当我们说出『我已经尽力了!』时,任何人都可以质疑你。

人们会问:『喔!真的吗?如果你是这么尽力,为什么成果是如此不堪!!

如果你真的已经尽力了,那万一下一次不能再加力,那成果岂不更糟?!

通常,只有失败者、逃避者,才会大言不惭地说:『我已经尽力了!』

社会上的人,很务实地,从来就不会谅解一个一味地说『我已经尽力了!』的人!

你要不相信,换个说法,说『对不起!我应该可以做的更好的!如果能再有机会,我一定尽力做好!』

你将发现,机会将源源而至。

再提醒一句,说『我已经够认真了!』、『我真的很不错!』,跟说『我已经尽力了!』,有异曲同工之「坏」结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