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7, 2009

逆境中长大!

活过了生命中的四分之一,并迈入二十一岁的我仍是一事无成。回头望一望,这二十年来,我生活精采吗?有意义吗?快乐吗?这些种种问题不断地浮现在我的脑袋,但我却无法答复,我无法正式的回答问题。

打从小时候,我的长相就不怎么样,长得也不高,胖与我却是有着密切的关系。我也不是个佼佼子,读书并不是我的强项,更别论谈于运动。我也不是个“醒目仔“,并不擅长于交际,人脉也不好。

生长在大家庭中,有着同龄的堂哥,难免会被姑姑和叔叔比较。小时候,堂哥有着俊俏的外表,并时常被赞扬有着古天乐的样貌。而每当赞扬过后,总会不忘记的称赞我也很可爱。我不喜欢,不喜欢那种同情的赞扬。我宁愿他们称赞别人时,不赞扬我, 那还不难受啊!

曾经有段小事使我耿耿于怀。

话说有天站在朋友甲的后面,当他转身时,被我的存在给吓到了!

朋友甲说∶你吓到我了啦!

我说:有这么夸张吗?

朋友甲答:有啦,你的样子吓到我了!

我说:难道帅哥站在后面就不会被吓到吗?

朋友甲答 :那还要说吗。

我说:是我的错吗?我长的这副德性,我也不想的!

朋友甲说 :那就得怪你妈妈了!

我答:我妈生得我这副德性,难道我妈不难过吗?我妈想的吗?

朋友甲说:那也只好怪你的祖先了。

我答;那更要说吗?我祖先更不想的。

朋友甲问:那,到底是谁的错?

我答:追根究底,还是我的错啦!对不起啦!

我们之间的谈话在尴尬及微笑中结束了。

我并不因为我的长相而自卑,却常常找出诸多理由来安慰自己!

我总是对自己说:上天恩赐我健全的身躯,已对我不薄了!

我总是对自己说:上天是在考验我, 我是不会那么轻易的被打倒的!

我总是对自己说:谢谢上天给予我这份考验, 不是没个人都会经历的,而我却从中学习了很多,学习了知足。

我总是对自己说:谢谢上天赐我一双眼睛,让我欣赏他人的美。这是因为我欣赏他人的时间远远比我照镜子的时间多!哈哈!

我总是对自己说:委屈了朋友及他人。在我欣赏你的美的同时,你需要接受我,与我相处。 我自言自语的说:上天对你们不公平。 哈哈!

我总是以乐观的态度来面对所有的困境及问题。当身存在逆境中,何不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,可能从中领悟了不一样的道理。处处往坏处想,不但使自己不好受,也拖累了身边的人!

1 comment:

  1. 你哦,
    blog 不打还好,
    一打都是那么悲哀的?
    心事重重哦~

    加油啦,
    有时不去理那些比较,
    生活会过得更好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