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亲情,爱情,友情。。。。

今天,踏入了十二月中,象征着新的一年就要到来。但此刻的心情却是矛盾的(惊吓,伤心,失望,生气,无奈),只因为今天发生了太多无可预测的事,大大使我领悟许多的道理与见解。当中包含了亲情,爱情,友情和社会情。。。

亲情, 是我与家人与亲戚的感情! 今早,刚接获消息告知我的亲戚不幸去世了,她被病折磨了数几月了。在短短的一个星期,有两位亲人不幸逝世。此刻的心情是难受的,毕竟,生离死别。。。我至今依然无可看得开,放得下。在这,衷心祈祷他们安息。。。

友情,是我与朋友之间的感情!何谓知心朋友? 是所谓的有难同担,有福同享吗?曾经,我有从小学一起玩闹到中学的好朋友, 任何事情都可以畅谈一番的。但随着流逝的岁月,个有个的忙,各自的目标,造成渐渐的疏忽,生疏了。犹记得当初他要出国深造时,千叮万附的要第一时间告知我,当他回国时。

当这次他回国了,我却蒙在鼓里,我全然不知。他没有告诉我。。。 我是从朋友们得知的。顿时,我是伤心的,失望的。我至今仍非常看重这一段友情,放不下它。 为何我可以全心全意的去对待一个人,但他却不是如此。。。

我害怕失去,我怕去面对。所以,我不敢去拥有它。。。 爱情如此,友情也如此。

我不敢全心全意的去对待朋友,不敢投入太多的感情。。。害怕,害怕当我非常重视那段友情时, 得到的,却是事与愿违的。害怕是"不是对方不在乎,而是我把对方看得太重了。"

与其期待着好朋友的回复,倒不如接收到普通朋友的一声问候,那感觉更温馨,更甜蜜。好朋友可能必不及自己那么重视这段友情,结果只让自己更难受。普通朋友有时的问候,更能让心情更开怀。

当我有一段蛮好的友情时,我不敢再进一步去促进,我想抽离它。身怕一旦我拥有了,我要面对失去。。我非常害怕被伤害的痛楚。。那感觉很痛,真的很痛!

爱情,与友情一样。。。 曾经,有过一段感情, 对方为我全心全意,但我却无动于衷。 对方为我做了很多事情, 但我却不领情。。。 最后,对方放弃了,她说她累了。。。。

我至今才领悟当中的痛楚,很不好受。。 和我那段友情是相同的。。。

感言: 亲情-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刻,好好相聚。。。。
友情-拒于促进一份友情只因害怕被狠狠的桶一刀,害怕是我一厢情愿。把那段友情看得太重
爱情-随缘就好!毕竟,我害怕哪一方桶了一刀,会使双方都不好受。。。

毕。。。

1 comment:

  1. 认同亲情与友情的说法...
    尤其是友情... 当你重视这段友情时, 往往所得到的... 一切都不是如你所愿!!!
    但是爱情嘛... 虽然我不曾有过它, 但我相信只要你有付出, 必定会使对方感动及接受回你的!!!
    衷心祝福你... 加油!!!

    ReplyDelete